【全职高手/苏沐秋】穿越2020[上]

穿越2022

*沐秋中心,微伞修伞

*因为不能跟共蠢 @若水清鸿 一起换头像而答应给她的沐秋生贺(。

*应该算是糖…吧 不是可能会被↑打死

*渣文笔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下

*2017.10.21 mas生日快乐


苏沐秋神情恍惚地走出了嘉世的大门,已经是夜晚了,黑色的欧系路灯散发着柔和的光,灯下聚集着一团影子。今年H市的夏末过分炎热,连夜晚吹来的风都夹杂着热浪,苏沐秋就这么沿着街道漫无目的地走着,不一会身上的白衬衫就粘在了背上。他不是一个邋遢的人,若是往日早就掉头回去,在宿舍里好好冲个澡,然后和叶修窝在房间打游戏。但今天他没有,只是皱了皱眉头,扯平了衣角继续往前走。

他就是想散散心。

就在刚刚,他和叶修更新完荣耀,看见了公告上“觉醒任务开放,五十级转职后可升到七十级”的字样。苏沐秋很清楚,叶修也很清楚,他们研究了很久的散人,就这么废了。或许对叶修来说着并不算什么,最多是少了一件让他发光的利器罢了。对苏沐秋则不同,他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研究散人武器上,就快要完成了。其实在尝试组装那把武器的时候,苏沐秋总抱着一丝侥幸心理,万一呢?万一荣耀并不在意这一小小的散人呢?所以他就投入了大量的心血,每一次失败后收集到的数据都会让他痴迷。可是呢?荣耀没有,也不可能放过这个漏洞。二十四个职业你放着不玩,去完散人,荣耀策划的精心设计不就吹了吗?苏沐秋最擅长钻bug,也是最容易栽倒的。

叶修一字不漏地看完公告之后,只是脸微微地侧向他。苏沐秋知道叶修想说什么,没事吧?太矫情了,叶修说不出口,他也听不进去。

“…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这句话像是不受控制似的出了口,苏沐秋冷静得自己都有些惊讶,各种乱七八糟的情绪被他死死地压在胸口以下。他推开椅子,站起身来,在叶修错愕的眼神里拔出那张名为“君莫笑”的账号卡,十分自然地塞进裤口袋,摆了摆手径直向门口走去。

“我出去一下。”

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如果不在意他又有什么必要出来散心。他吸了吸鼻子,右手插进口袋反复摩挲着那张卡的表面,看完公告的有那么一瞬间他差点哭了。不过也只是红了眼眶,只能反复地阅读那个该死的公告,直到泪腺停止工作。

嘉世附近有一个小公园,公园的一角是个小型的儿童游乐场。现在已经是傍晚了,游乐场里嬉闹的孩子都被大人带回家,苏沐秋径直走向其中的秋千。在还没遇到叶修前,他和苏沐橙晚饭完会来这里玩一会,小姑娘坐在上面,他在旁边推。沐橙总是紧紧地抓着悬挂着的铁链,两条腿在空中晃来晃去,荡得越高,沐橙就笑得越开心。后来是带着沐橙和叶修一块来的,他们交替着帮沐橙荡。叶修还会使坏地晃动铁链,惹得沐橙一阵兴奋的尖叫。

苏沐秋没有荡,只是坐在上面,偶尔风起才会带着他晃晃。他目光有些涣散地盯着地上的一个小石块,明显是陷到了自己的思想里。

一阵冷风夹着尘土打在苏沐秋的身上,他回过神来。捋了捋思绪,苏沐秋才完全清醒过来。

他已经不是坐在秋千上了。

苏沐秋背靠着一棵高大的小叶榕,夕阳的余辉柔和地从叶片中的间隙撒落。他揉了揉眼睛,然后站起身来环顾四周。

——我看我不记得我睡了这么长时间啊,都长出一棵树了…

苏沐秋正狐疑着,扫视的目光突然就停住了。这里,他很熟悉,非常熟悉。这是从前他和沐橙待过的孤儿院。

现在这幅场景也很熟悉,孤儿院的老师围着他正训斥着是什么,其中几个神色厌恶的,最后他们一扬手,把他赶到墙角去面壁了。路过的老师没有注意到树边神色复杂的苏沐秋。

从前的那个他偷了一个馒头。

苏沐秋还很清楚地记得,那一天孤儿院供给他们的午饭实在太少了,只有可怜巴巴的一杯牛奶和一小块干瘪的面包。他已经把自己的那份面包分给沐橙了,但是下午他还是听见了沐橙的肚子在叽叽咕咕地叫着。沐橙很懂事,只是乖乖跟在他身后,不哭也不闹,但是他知道沐橙已经饿得眼冒金星了。他可以挨饿,但沐橙不行。沐橙是他的妹妹,还小,还在长身体。其实他也还小,还在长身体,八九岁的孩子哪个胃口不大的?但是他不知道,他只觉得沐橙是妹妹,要给她最好的。

于是他偷偷溜进食堂。食堂里正蒸着馒头,七八个大蒸笼冒着细细的白烟,没有人看管,这是他们的晚餐。他嗅着酵母的甜香咽下一口水,他也很饿了。不过没关系,他想,哥哥饿一两顿没关系,妹妹不能饿着。把手往身上的衣服蹭了蹭,这次他才小心翼翼地打开蒸笼盖,滚烫的水蒸气一下子冲着他的脸涌了上来,差点儿没把他的眼泪熏出来。

他的脸被水蒸气烫得通红,但他还是努力地睁开眼,选了一个他认为最好的馒头,然后再把其他的馒头挪了挪位置当做掩饰。他重新盖好蒸笼盖,把一切都恢复成原样,然后揣着兜里的馒头蹑手蹑脚地溜走了。

他以为自己做得很好了,结果还是被发现了。其实也不能说发现,是有人“诬陷”他。发馒头的老师发现馒头少了一个,就开始审问孩子们。没有问完所有人都不能吃饭,有几个平时就看苏沐秋不顺眼的孩子饿得受不住了,附和着打起了报告,把所有的事都往苏沐秋身上推。他也没有想要反驳,就这么静静地听。反正那个馒头已经进了沐橙的肚子里,他们也没法再搜出一个来。

孤儿院的老师没几个喜欢苏沐秋沐橙兄妹的,因为他们是那种“被完全抛弃的孩子”,没有亲戚寄一些补贴过来,在老师眼里就等于“吃白饭的”。所以知道是苏沐秋偷的馒头,也只是露出厌恶的表情,痛骂他一顿,然后取消他的晚餐,去墙角面壁。

苏沐秋从树边站起来,轻手轻脚地走到小时候的自己身边。他的肩膀正在剧烈地抖动着,苏沐秋知道,他在哭。

他从来都是个坚强的孩子,因为他没有爸爸也没有妈妈,他只有妹妹。他总是在铺路,留给沐橙的路。他也很少哭,就算是摔倒了,膝盖上拉出一条长长的伤口,他也只是镇定自若地清理然后包扎,还要安慰吓哭了的沐橙。但是这一天他不知道为什么忍不住了,最开始还能左晃右晃地甩掉眼泪,后来就像发了大水似的,停都停不下来。没有人理他,也没有人靠近他,沐橙肯定被人领去睡觉了,其他的孩子或许还在玩着玩具或者游戏,只有他,站在着昏暗的墙角,披着星光。他用手背在脸上抹了一把,咬紧了嘴唇,尽量不让眼泪涌出眼眶。可是这没有,眼泪还是像放了闸一样变成他脸上的沟壑。他没有哭出声,只能抹掉眼泪,狠狠地揉着眼睛,颤抖着。

突然好像有谁贴在他的身上,从背后抱住他,轻轻地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别揉眼睛,别哭。”他猛地回过头,却发现身后什么也没有,院子里空荡荡的,的确什么都没有。

苏沐秋看了很久,最后凑过去给了从前的那个小小的自己一个拥抱。

——卧槽…

苏沐秋不知所措地看着四周,小时候的自己已经不见了,而他也不是在孤儿院。讪讪地收回保持着拥抱姿势的手,太傻了。

这是在…苏沐秋托着下巴想着。

网吧。他很快得出结论。

不是嘉世的网吧,是很早很早以前,他和叶修相遇的网吧。

他的周身没有热热闹闹打着游戏的人群,但是每一台机子上都还有着游戏画面或者聊天窗口。苏沐秋挠了挠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向网吧的一角跑去。

果然,一群人一层层地把两台机子围得水泄不通,嘈杂地人声一下子蔓延开来,机子前的两个人苏沐秋非常的熟悉。

叶修,还有苏沐秋。

这是他们第一次相遇,他也是第一次在游戏上碰到对手。苏沐秋见周围的人都没有注意到自己,就随便爬上一旁的桌子,越过人墙观望着。两人都很专注,周围吵吵嚷嚷的人群一点也影响不到他们,戴着耳机,敲着键盘,神情专注的。苏沐秋有点恍惚,隔着厚厚的人群和杂乱的声音,他好像还能听见清脆地键盘敲击声和鼠标左键“咔咔”的声响,交错着织成美妙的音网。

“啪”,他率先摔下鼠标,扯下耳机目光有点幽怨。而叶修则是慢条斯理地侧过身,一脸欠扁的笑着。

“怎么又输了!再来!我就不信这个邪了!”他抓住叶修的手臂,猛地晃了几下。

叶修打了个哈哈:“技不如人有什么不服的?尽管来,哥不怕你。”

他放开叶修,拉过键盘又要开始。

“哥…先吃饭吧…都快一点了…”沐橙从人群里探出一个脑袋,她在这儿等了很久,在她的印象里哥哥是第一次碰上对手,也是第一次看见哥哥脸上那么兴奋的神色。

他一拍脑门:“我都忘了…来沐橙,我们吃饭。你饿着了没有?”

“没有。”沐橙摇摇头,怯怯的目光转向那个刚刚打败哥哥的人,叶修也在笑盈盈地望着她看,冲着她手里的保温盒努着嘴好像在暗示这什么,她连忙把目光收回来。

他注意到了叶修的目光,又看了看沐橙手里的保温盒,挑着眉:“怎么?没饭吃啊?”

“是是是。”叶修笑了:“哥我穷。”

“穷还来网吧玩?”他吐了口气:“看在你陪我玩了半天的份上,我就赏你一口饭吧。”

吃过饭,两人重新操起键盘鼠标,一战到了天黑。

“呼…今天玩得很尽兴,明天继续吧!”

叶修拽着行李箱抬头看了他一眼,又低了下去:“明天就算了吧,哥可没空。”

“那后天?”

“没有。”

“大后天大大后天大大大后天?”

“…哥是离家出走的,没有固定的时间,也没固定的逗留地点,怎么玩?”

他挠了挠头:“这样啊…要不…”

“你收留我?”

“…我其实想说我帮你去找网吧老板要间宿舍顺便打打工什么的。”

“大兄弟我未生年呢,滥用童工是要判刑的啊?”

“……”

“要不你再考虑考虑?哥寄宿在你家?”

“哥不会扫地拖地买菜煮饭洗碗,但是游戏技术不错,你再考虑考虑,过了这村没这店啊?”

“要你何用啊…”他扶了扶额头。

“行了闭嘴,我收留你就是了。”

“可算答应了。”叶修向他伸出手:“重新认识一下,哥是叶修。”

他握住了叶修的手:“苏沐秋。”

两只手在夜色下握到了一起,地面也被打上了烙印,见证着他们的相遇和另一个开始。

苏沐秋就这么远远地,静静地看着。苏沐秋的心里五味杂陈,他们之后的一切他都清楚,酸甜苦辣他都明白。苏沐秋一点也没变,只是那种初出茅庐的感觉也不知能不能再找回来。

紧接着,苏沐秋眼前一黑,明明睁着眼却什么都看不见,好像整个人浸入墨水中,真的就看不见紧紧握手的两人了。

——我靠…

2017-10-21 16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封狼居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