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9】魔与佛

列表请吃我安利

——————————————

九九是一五他所在的山上大王,传言他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朝圣的时候,一五混在吵闹斑驳的群猴里,抬头看着,坐在石壁上的九九。九九啃着一个桃,却毫不含糊的指挥着猴妖将帅操练着。从龙宫抢来的装备倒是很适合他,巳时的阳光落了下来,九九肩上的盔甲随着九九的动作一晃一晃的闪得猴妖眼睛生疼。

未开灵智的猴儿推推搡搡的排成一条长龙,一个个的混战,九九要挑选出强者来辅佐他。一五并不紧张,他,会成为最强的,并且得到猴王的青睐。真的,他做到了,九九跳下石壁拍了拍一五:“小猴子不错啊,等你有能耐了,俺老孙重重有赏。”

回到群猴后,一五看向九九的目光中充满敬畏。芸芸众生之中,他第一次有了未来的方向,他要追随那个耀眼的存着。

不过一五再没有等到九九的重赏,九九被抓去天庭了。

一五知道九九大闹了天庭,踢翻了太上老君的炉子,这是死罪。下界的天兵也没有放过他们,毫不留情的把自己刀刃上沾满了幼猴的鲜血。原来褐色的土地被染成了红色,躲在树林里的一五眼睛通红。

终究,九九还是被压在了五行山下。知了此事,一五仰天长啸“如此如此...还能如何?”

一念成魔。

一五再次遇到九九的时候,他已经是一山的大王了。麾下百万猴妖,猩红的披风在身后摇曳着,手中大棒已被血染成红褐色,能翻起惊涛骇浪。而九九,入了佛门,护唐玄奘西行,也已把他忘得差不多了。他想追随,才发现曾经不羁的双眼里是无尽的漠然。一五后退了一步:“好好好...逝者如斯,你已不是你,我追随何用?!”转身三步两步的离开,九九的眼里还是没有波澜。

再后来,一五听闻九九护唐玄奘西行成功,成了斗战胜佛,不远万里前去挑战。佛法不变,一五还是下了十八层地狱。

佛祖看着面无表情的九九“世间姻缘,莫扯断无解...难难难。”

九九不懂。

2017-01-23 29
 
评论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封狼居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