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雪兔】Memory Loops

[0]

他爱“我”

不是我 是“我”

真是狡猾的骗子啊

被蒙上双眼 然后爱上了他

之后就不辞而别 仿佛没有来过

所以说 从头到尾 我啊 都只是“我”和“我”的替代品呢

... ...

[1]

“爷爷...”尤妮姬拉了拉伊万的袖子。

“怎么了尤妮?”伊万微笑的看着孙女。

尤妮姬犹豫了一下,把背在身后的左手伸了出来,手上是个笔记本。

“这个笔记本上的字我看不懂...好像不是俄/语,但是封面的基尔伯特贝什米特是用俄/文写的...”尤妮姬顿了顿“爷爷,基尔伯特是谁啊,你的朋友吗?怎么没见过他呢?”

伊万没有说话,接过了笔记本,轻轻翻到第一面,左下角用俄/文写着基尔伯特贝什米特,是伊万自己的字迹。那个人离开什么都没带着,除了这个笔记本也什么都没留下。他想忘记,又害怕忘记,想起...忘记这个笔记本的主人,那个人的名字,所以留下了他的名字。

“爷爷?”尤妮姬轻声地喊道。

伊万回过神,有些歉意的揉了揉孙女的头发“诶...尤妮想听听基尔的故事吗?”

尤妮姬顿时来了兴趣“当然。”

“好吧,尤妮你去搬个凳子...诶算了,过来,坐爷爷腿上,这个故事可不短呢...”

[2]

“这个笔记本里的内容是用德/语写的,所以你看不懂。”伊万抱着尤妮姬随意的翻着。

“内容不是很重要,基尔记的基本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什么今天被禁啤酒生不如死啊,土豆丝万岁土豆泥万岁啊,本大爷今天依旧帅如鸟啊,之类的没什么营养的话,稍微重要的话...在后半部分,呃...等你以后学了德/语再自己看吧,先用着这不多的时间跟你讲讲基尔伯特贝什米特的故事。”伊万合上了笔记本,放在桌上。

“我遇见基尔的时候,是二十一岁。是在一片白桦林旁,前夜刚刚下完雪,白桦本身就灰白色的树皮配上白色的雪,在几乎感受不到温暖的太阳底下有些刺眼。我俯下身子想要扒开地上的雪————我已经不太记得是为了什么,然后基尔出现了。我只听见有人踩着树枝嘎吱嘎吱断掉的声音,就抬起了头,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摇摇晃晃地从白桦林的笼罩里走了出来。当时的我很惊恐有很好奇,基尔伯特白发红瞳,这是很少见的,而且穿着军服。二战早就结束了,已经是和平年代了,怎么还会有人穿军服?因为惶恐,在内心涌出七七八八的想法的时候,我呆呆的站在那儿,完全没有要离开的迹象。基尔原本并不打算理我,眼神空洞的像机械一样一步一顿的想要绕过我。可能是因为我傻愣愣的站着,一动不动像块木头像个傻子再或者像个死人,基尔有些好奇,但是他也只是很漠然的扭过脖子,看了我一眼。我很清晰的记得,当时他原本空洞无神得都暗淡下去的赤色眸子瞬间亮了起来,仿佛失去希望的人抓住了根救命稻草,虽然很快又暗了下去,他又假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走开了。”

“但是第二天我又遇到他了,第三天,第四天...这样子的日子过了十天。这天基尔从白桦林里走出来之后,不是马上离开,而是点了根烟,靠在一旁的白桦上,然后看我干这什么————已经不太记得是什么事让我连续在那儿飘荡了这么多天。然后,基尔开口了,问我什么已经记不清了————人老了果然还是...基尔的声音是有些沙哑的,但是并不难听。我被他突如其来的问题吓了一跳,愣了一会儿看着他吐出一团烟,直到那团烟晃晃悠悠的上升散开,我才反应过来。后来基尔又问了我名字,我好像纠结了很久才告诉他。他的反应太过激烈了...其实我当时就该注意到...”伊万叹了口气。

尤妮姬抬头眨巴着眼睛,看着他,有些不解。

伊万摇摇头:“不...这并不重要...他的反应太过激烈了,冲到我面前,死死的拽住了我的围巾,我没站稳,一个踉跄,就跌到了雪里,基尔也被拉了下来。他翻了个身和我并排躺在雪地上,喘着气,大概是因为情绪激动,我侧过脸就看见他衣服上的那个十字架不停的起伏。等到基尔冷静了下来,也说了他的名字,基尔伯特贝什米特。然后基尔问了我一些问题,出生年月,家庭背景,工作职业,兴趣爱好,我都有些怀疑他是不是查户口的了。最后基尔沉默了,不一会从地上一跃而起,拍拍身上的雪,和我道别就走了。真是个奇怪的人,当时的我这么想。”

“我以为他第二天不回来了,但是当我踏着已经变得足够坚硬的雪的时候,我还是在白桦林前看见了他。我觉得基尔是个怪人,不管哪个方面。他开始和我攀谈,有一句没一句的搭话。接下来几天依旧如此,很快我就发现基尔的知识面很广,小到腓特烈二世写的某首诗,大到世界的未来。如果谈论起历史,基尔不但会很严肃,而且周身还会弥漫着悲伤的气息。他真的很怪,当时的我这么想。”

“渐渐熟悉基尔之后,基尔请我去他家里吃饭,我鬼使神差的答应了。他家的房子很大,很华丽,但是看起来没什么人打扫,家具都落了一层灰,我的手轻轻搭在沙发上,再拿开的时候,灰尘已经沾了上去。整个房子好像只有基尔一个人,冷冷清清的。基尔站在厨房前,招手让我过去,我小心翼翼的迈过一个有些年头的小木椅,走进了厨房。厨房比客厅什么的干净多了,或许是因为基尔经常用的缘故。基尔打开冰箱没,皱了皱眉头,抱出了一堆土豆,看了看我,做出有点嫌弃的表情,又拿了一个大汤碗出来,我凑近了看,好像是冻着的罗宋汤,热一下就能喝。基尔让我坐到餐桌旁等着开饭,于是那天除了罗宋汤,我还吃到不下十种做法的土豆。”

伊万腿上的尤妮姬噗嗤的笑出声,伊万无奈的笑了笑,拉出尤妮姬的一缕头发卷在手指上。

“吃完饭,基尔带着我开始逛他的屋子,比我想象的还大。有三层,除了一楼被客厅和厨房还有杂货间占了位置只剩五个房间,其余的楼层,每层楼都有十几个房间。地板铺着灰黑色大理石,蒙着灰却依旧散发着幽光。楼梯是旋转式的,最底层的楼梯把手上各有一只木雕的黑鹰,基尔经过的时候拍了拍他们,像一对老友。二楼楼梯转角挂着一副巨大的油画,一个和基尔很像的孩子,身着重铠,一手持利剑,一手拉着缰绳,骑在马上,马头高高翘起,十分的威风。可能我站的时间有些久,基尔停了下来,告诉我,这是条顿骑士团。我看见他眼里的憧憬好像还有些落寞,或许是他的哪位先祖,当时的我想。”

“每个房间的格局都差不多,风格偏向中世纪的复古风,棕红色沉重的家具压着灰色棕色的地毯,有些掉了漆的暗金色单人床,厚厚的纱帐垂落,窗户边挂着暗绿色的帷幔,有的房间拉开了,阳光照了进来,有些房间依旧垂落,格调就阴沉了下来。整栋楼,看起来就像苟延残喘的老人。我很奇怪基尔伯特为什么会喜欢那么老旧的房子,它看起来随时都会塌掉,所以我问了他。基尔转过身盯着我的眼睛,猩红色的眼睛出乎意料的平静,就像现在在约旦和巴勒斯坦交界的那个湖泊...就是死海。不,不是死寂,是太过平静,好像刚刚了什么大难的人一样,他们看的一切都看得很清楚。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而是反问我'你不喜欢吗?'我扶着脑袋想了很久,才告诉他'不是不喜欢,只是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这里陈旧的气息和我格格不入。'对,我在那里是一个外人,事实上我也是。'对..你们是崭新的..像富有活力的幼苗...'基尔伯特自言自语着。后来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低下了头,我看不见他的脸。似乎过了很久,我看见有一点点亮晶晶的东西落下来,打在我们脚下那块玫瑰花的毯子上。他有点慌张的转过身,拉住我,勉强拉高调子说要带我去阁楼玩。我没有问他怎么了,我不知道怎么开口。等到爬到第三层的时候,基尔在三楼的两只黑鹰雕像旁停下了,推开旁边一扇枣红色有些掉漆了的门,把我拉进去了。”


—————————tbc—————————

好的我知道我很糟糕 上个普诞我是开玩笑的 真的!

这个才是 不过大概会很久很久才会end?[可能可以拖到雪兔日嗯]

应该是玻璃渣


2017-01-20 2 24
 
评论(2)
热度(24)
© 封狼居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