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雪兔】透明爱人

【.. 请问王耀先生要讲的是什么故事?】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


【我说是凄美的爱情故事你信吗?】


【...】我对面的那位便是王耀先生。我得了抑郁症——周围的人这么说的——让我来看医生,结果这个留着辫子的看起来很年轻的医生给我倒了杯茶就说要讲故事,既然这样那我就听一下吧


我喝了一口茶,有点涩涩的味道回荡在喉咙里,王耀咳了一下嗽




故事开始了...


这个故事是关于我的一个朋友..和他的爱人


我的朋友叫伊万,是个俄/罗/斯人,他的爱人叫基尔伯特,是德/国人..你问我他们都是男的?没错他们的确是同性恋,别惊讶,好像有人这么说吧,真爱无敌?


咳..他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经常打架,对,就是打架,有一次冬天,他们在湖面上打,结果掉下去了,现在想想挺好笑的..谁赢吗?伊万赢了


让我们,哦,就是我和他们别的朋友,觉得奇怪的是,他们这样吵吵闹闹的一起读过了小学中学..一直到大学,从没有分开过


大学毕业的那天,伊万把我们都叫了过来,用不知道哪部电影的狗血办法向基尔伯特表白..


基尔伯特别看他平时大大咧咧的,其实纯情的很,脸红的像正在围观着的安东尼奥手上啃一半的番茄,请原谅我这个奇怪的你听不懂的比喻,总之就是脸很红


虽然扭扭捏捏的但最后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我们的思想都比较新,也没觉得什么,只是祝福他们


但伊万的父母可不怎么认为..基尔伯特是孤儿,他的亲人只有他弟弟所以没什么关系


说起来伊万家可以说是很有钱的,他父母还指望他继承家产,虽然他上面还有个姐姐


那次伊万最后一次回家,和他的父母发生争执。俄/罗/斯人所厌恶的,他们不相信他们的儿子会去做,直到伊万摔门而出,他们才彻底的明白,或者说,才相信,他们的儿子,伊万,真的是个同性恋


灰心冷意的父母就把财产的继承权转移给了伊万的姐姐,并且把他从家谱里除名


伊万不在乎,他只想和基尔伯特在一起。


他曾经这么对我说【我不会在乎谁怎么看我们,我只知道我喜欢基尓,我爱他,每天起床有个早安吻,可以揽着他的腰,让他靠着我肩上,这就足够了】


基尔伯特虽然自责是自己害伊万和家里决裂,但最后也依旧相信他们是对的




王耀停下来喝了口茶


我开口【还没完吧?凄美的爱情故事】


【哎,是的..】




没有多少人能容忍同性恋,更不要说我们守旧的东方人


那段时间基尔伯特曾和他的恶友——哦 就是两个损友——说【本大爷如果和那只蠢熊在街上接吻就会收到一打鄙视的眼光。虽然蠢熊能瞪回去...但是真的很不爽诶..】诸如此类的话


甚至的那个时候,那些人依旧带着有色眼镜...




王耀拿起茶壶又倒了一杯【想尝尝茶糕吗?】


【不了谢谢】我迫切的想知道下文




后来啊,基尔伯特出事了


从楼梯上摔了下来


把基尔伯特送到急诊室后,伊万原来紫色的眼睛发红,他异常坚决的说,是他父亲的人推的


我没说话,不能那么早就下定论


等到手术中的灯灭了,主刀医生走出来【谁是病人家属?】


伊万就扑了过【我是我是,基尓现在怎么样?】


【度过危险期了,你可以进去看他】伊万进去后那医生就拿下眼睛擦了擦【他是...】


【他的爱人】我回答了他,不出所料,医生鄙夷的眯起眼【同性恋啊..】


如果伊万知道这事,我相信他有一百种方法让那个医生死无全尸,还好他没有。现在的法律杀人或者虐尸可是要判刑的


基尔伯特醒来的几个星期后,死了


我从来没见过那个样子的伊万


伊万这个人,从来都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生气也好开心也罢,只不过是笑给人的感觉不一样罢了


这次他不笑了,每天眼睛都空洞的看着哪个地方,走路一顿一顿的,行尸走肉一般。还时不时徘徊在基尔伯特的墓边,每天灰白色大衣白色围巾,还有本来就是米白色的头发,每天都吓坏了来扫墓的人。如果喝了酒,深更半夜的时候就会推开家门,在大街上来来回回游荡,周围的居民谁投诉了,他半夜就拿着水管去谁家。


他的父亲大概派了人来接他,他二话不说把人揍了一顿轰了出去


再往后,他就闭门不出了,把自己锁在家里,翻基尔伯特的日记





我皱了皱眉头【如果这就是你所说的“凄美的爱情故事”,那我只能很抱歉浪费你这么长的时间】


王耀笑了笑【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急性子吗?】


【难道你不年轻吗?】


【也许吧..】没头没脑的回答


【很高兴你不是那种肤浅的活在玛丽苏世界的孩子,故事继续】





所有人都在担心伊万,他的朋友也好,基尔伯特的朋友也好,甚至他的死对头,哦,虽然他的死对头的老师是基尔伯特


一个多月后,所有人的放下心了


伊万恢复正常了,虽然不是完全的,有时还会有点精神恍惚


当所有人都期待着肥皂剧里男主恢复正常时慢慢忘了他的爱人,然后重新面对人生,最后到老了再给子孙后代讲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这样的剧情降临时


事情又变了,不是伊万又变回去了,而是他笑了,和以前一样,但是


笑着对空气讲话,他可从来没干过


最开始是伊万的下属莱维斯——一个非常怕伊万的但很可爱的孩子——打电话给我【王耀先生,王耀先生,不好了,伊万先生(抖抖)笑着和空空气讲话,好可怕...】


啊,你问我为什么伊万的事他下属会告诉我?大概我是除了基尔伯特外唯一能干涉伊万决定的人了,别想多,他姐姐拜托我的


【莱维斯,镇静,你是不是看错了或者听错了】


【没没没...没有,我看得很清楚,而且爱德华他们也看见了的...】


爱德华也是伊万的下属,还有托里斯也是,他们大概都很怕伊万?


我不是很相信莱维斯,他很怕伊万,这可能会导致他不小心听错了或看错了


于是我就安慰他【没事的,过几天伊万又会恢复正常了】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直到后来再接到娜塔利亚的电话我就后悔当时把电话挂了


娜塔是伊万的妹妹,对伊万最最最关注了,而且人也挺可靠的,除了某些地方...呃,也是我的伴侣...你说什么?我一脸幸福吗?呃...可能吧,我挺喜欢她的...


好了好了,扯远了


当时我们还没在一起呢,别想八卦了,破小孩


我一接电话,娜塔就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喂?王耀?我哥哥他对着空气说话啊而且他都没对娜塔笑和空气说话他竟然还会笑我听见他和空气说什么你过得怎么样能不能睡好每天等我会不会很辛苦之类的】她顿了顿【还有一句,我想你了】


我还没反应过来,她又劈头盖脸的说了起来【我在怀疑是不是...那个人的灵魂缠住哥哥,让他看不清前方,真讨厌啊,死了还不放过哥哥】


请原谅娜塔这么没礼貌,她很喜欢伊万,已经有点病态的喜欢,她的世界从来都只有伊万。所以一开始基尔伯特和伊万在一起,她甚至有去杀了基尔伯特的冲动,碍着伊万的面子,也就没事了。后来基尔伯特住院的那段时间,她其实是除伊万外最照顾基尔伯特的人了,因为她不希望伊万伤心,即便基尔伯特死了。


然后我就被娜塔拉去看她哥哥了


——————————————

再存个稿 再见各位我要去补作业了

2016-06-27 9
 
评论
热度(9)
© 封狼居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