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雪兔组】拯救死亡(1-4)

*阿尔法部队露X普通人普

*来自2002年10月25日莫斯科剧院人质劫持案,有改动

*我还活着´_>`

1.

“我出发了。"伊万披上大衣,提着手提箱冲屋里喊了一句。

基尔伯特拿着围巾从屋里钻出来,然后往伊万脖

一戴:“今晚文化宫要上演《西北风》,你就出差,本大爷又得自己一个人去看了。”

伊万的紫色眼睛里装着愧疚,头低低的,声音有些沮丧:“抱歉基尔君..上司突然就把我们召过去。”

“本大爷怪你了吗?”基尔伯特抬手锤了伊万一下:“你是在政府工作,不能闹情绪,让你去你就去。本大爷又不是小孩子,戏剧什么的,一个人看也没事!”未了,基尔伯特拽着伊万的围巾,让他脑袋放低点,然后照着伊万左右脸颊响亮地亲了两下: "好了,专心工作,要回来的时候发个消息,本大爷给你带好吃的。

“嗯。 ”伊万目光闪烁,给基尔伯特-个大大的拥抱后才出了门。

2.

伊万的确是为政府工作,不过他是属于阿尔法,俄罗斯的特种部队之一。不是什么令人安心的工作,所以伊万只好一次又一次向基尔伯特撒谎,比如毫无征兆地出差出差。

好在基尔伯特不会多问,一方面是不想给伊万造成困扰,另一方面是因为基尔伯特本身不是俄罗斯人,并不应该过问俄政府的事物。伊万都知道,每次“出差"都会打乱他们的一些计划,比如今晚的那场《西北风》,这让伊万看见基尔伯特满不在乎的样子时,感到一阵心酸。

这次“出差”结束就去休假吧。伊万想着。陪基尔君好好出门玩一趟。

3.

十月份,莫斯科早就飘起了雪花,路灯被雪掩盖,照得大街昏暗。雪下得很大,今晚大概不会再有人出门了。基尔伯特已经坐在了文化宫的座位.上。《西北风》 还是受人喜爱的,即使风雪交加,宽大的剧院还是有个七八分满。

基尔伯特右手边坐了一对母女,正兴致勃勃地讨论还未开幕的戏剧,他左手边的座位却一直空着。没办法,基尔伯特的那几个朋友没有想挪窝的,对于他们来说,冰天雪地的,戏剧还不如自家的壁炉。

对此基尔伯特倒没什么异议,只是在心底扎了几个小人,一个一拳解气。如果蠢熊有空,本大爷哪能落单!

一开始伊万就说明了,他给政府工作,内容保密,休假不定。基尔伯特也表示理解,甚至伊万支支吾吾地撒谎时,闪闪躲躲的紫色眼睛早就暴露了,他也当没看。

正是这样,两人才开始一块过活,该干嘛干嘛,互不过问。

但是理解归理解,一个人待着的时候,该纳闷还是要纳闷的。基尔伯特不自觉地在心里叹了口气,但幕布已经拉开了,  演员也陆陆续续地上台了,他便收回心思,专注起来。

4.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西北风》的第一幕还没有结束就有一群黑衣人闯了进来起初,大家以为是迟到了的观众,但很快所有人都意识到了他们的不对劲。他们交流用的不是俄语也不是任何国际语音,并且没有因为是在剧院而低声交谈,相反他们没有顾虑似的高声喊话。基尔伯特留意了一下,是高加索地区的口音,心中顿时有些不安。

其他观众站起来似乎想劝阻对方不要大声喧哗,但是戏剧很快结束了,演员们举着双手被另一群 黑衣人架着枪押出来。观众席里发出一阵骚动,有些胆小的已经发出尖叫,先前的黑衣人停止了交谈,掏出枪朝天花板开了一枪,所有声响便消失了,每个人脸色都煞白。又有一群黑衣人走进戏厅,看身形应该是女性,都蒙着黑色面纱,但骇人的是她们身上绑着几捆管状物品--炸药。

开枪的黑衣人开口了,有浓重高加索口音的俄语在寂静的戏厅里回荡。他们让观众和工作人员向外,亲人朋友随便什么人都行,只要让其他人知道有一群人劫持了文化宫。

基尔伯特按捺住极速狂跳地心脏,他可能明白了这些劫匪的来历。

高加索地区的语言,自杀式袭击的女性劫匪,虽然仅仅是让剧院中的观众的亲朋好友得知劫持的事件,但观众是随机的,剧院中的七八百个人,并没有实际联系

能用于威胁某个人,但是对某些势力却有用,比如政府。而俄罗斯当局与车臣之间的问题是最紧张的,即使车臣已经低头,任由俄罗斯军队驻扎在领土内,但车臣人依旧记恨着俄罗斯,这几年也没少折腾什么幺蛾子。现在劫持八百人质对于俄政府弊大于利,恐怖分子可以用人质要挟政府以达到自己的目的,如果俄政府不答应条件就会击杀人质,为政府制造舆论压力。

基尔伯特飞速地理清了利害关系,本来要掏手机的想法就淡了。俄政府不可能答应劫匪的条件--大概是让俄政府的军队撤离车臣或者承认车臣存在之类的。虽然俄政府绝不会对人质置之不理,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完好地将八百个人质营救出来并不现实。无论如何,现在通知亲朋好友还太早,无非是为他们徒增烦恼,令他们担忧。倒不如省着手机的电给外面的政府军或者维和部队提供有用的信息,增加营救率。

希望蠢熊这次出差不要太快回家吧。基尔伯特搜索出政府的服务号码,在编辑信息的时候在心底里祈祷了一下。

tbc.

2019-06-19 3 31
 
评论(3)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封狼居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