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定】世界观①-虫族+星际

虫族+星际

(一)清扫期

谁也不知道虫族是什么时候来到地球的,直到在死亡之地撒哈拉沙漠里,有人发现了一颗陨石。不不不,那也不能算是陨石,只是个被什么包裹住的大黑球————更像是屎壳郎的食物。有几个大胆的死地居民用小刀划开了黑球的表面,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空洞,看起来是个空心球。于是他们失望地离开了,只不过他们没看见的是,那个洞里似乎有什么在蠕动。

第二天早上人们很震惊地发现,撒哈拉沙漠边缘为数不多的居民以及它们的房子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满地巨型的像蚂蚁一样的生物和一个巨大的黑色巢穴。新到来地球的物种很贪心,它们并没有满足于死地金子般的黄沙,而是向着北边,以一种极快的速度去往了北非。

它们在埃及的边界遇上了阻挠,当地政府在收到消息后就组织了军队驻扎在边境。枪子儿对新物种还是有用的,很快它们就退去了。次日,这些虫子又如潮水一般汹涌而来,眼尖的士兵发现千篇一律的蚂蚁军团里多出了几个大高个儿,像是巨型甲虫。政府军并没有在意,只是因为前一天击退对方给自己的军队带来了足够的勇气,大一圈也不算什么,不过这次他们一败涂地。

埃及很快也被吞噬了,撒哈拉沙漠周边甚至整个非洲成了真正的死亡之地,不过这些虫子并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而是直愣愣地冲向欧洲。欧洲也组织起了军队,一点点地抵抗。随着战争的推进,人们发现除了蚂蚁大军以外,还有一些更加聪明更加强壮的虫子士兵。

另外在亚洲美洲澳洲甚至南极洲,也出现了新物种的巢穴,总计七个。人类开始联合起来对抗外敌,也是从那个时候起,人们开始称呼这些天外来客为————虫族。


*虫族来犯人类,团结起来的人类所组成特殊对虫的清扫部队,配备全球最精良的装备还有最顶尖的士兵。

*虫族包括王虫,工虫和异形虫。王虫负责繁殖,一般就待在虫巢里,类似于指挥官,数量最少,但是一旦杀死,该王虫控制的工虫异形虫就会崩溃。工虫数量最多相当于普通士兵和工人侍从,长得像蚂蚁。异形虫强大且类人,类型多,人类一般喊它们一二三四的编号,负责保护虫巢和开疆拓土。

*一号异形虫很大只,外壳坚硬,长得像甲虫,是用来防御的,智商不很高。

二号异形虫会飞,用的是虫族特制的弓箭。

三号异形虫类似骑兵,拿着矛之类的武器,有时候会骑在一号上进攻,智商仅次于四号。

四号异形虫很瘦弱,但是智商高,狡猾,可以在短时间内待王虫指挥战场,但是王虫死了就会崩溃,容易变形。

一二三四号数量比较庞大,所以编了号,还有个别异形虫没有形成种群的,都被归到五号,算是杂牌军这样的。

*个别虫族有毒。王虫和异形虫智商类人,工虫只会听王虫指挥。

*虫巢为虫族巢穴。虫潮是虫族不规律不定时地召集运动,由王虫发起,召回该虫巢所有的虫族,进行虫巢的迁移。

*和虫族巢穴伴生的是蓝矿源,蓝矿加工后可以用来对付虫族,包括治疗虫族造成的创伤。


(二)过渡期

经过了和虫族几十年的抗衡,人类终于发现了虫巢与其迁徙的特殊之处。七个虫巢分别对应七只王虫,当其中一只王虫死亡,其他的巢穴就会开始自己的虫潮进行迁移。虫巢出现以及迁徙的位置并没有特殊规律,但当人类把曾经的七个巢穴的位置连起来,都交汇在同一个地方上————人迹稀少的热带雨林。于是人类组织了最强有力的清扫部队,兵分几路,从不同的地方出发去探寻热带雨林里的秘密。

其实热带雨林深处是虫族遗迹,及虫族降落地球的真正地点,是由虫族在地球的最高领导隐者守护着的。虫族的隐者并无强大地战斗力,没有足够的低级虫族保护下,与人类未交锋多时便身死他乡。但是隐者在人类找到遗迹时,同化了一名人类,甚至把他转换成了自己的继承者,在最后关头用遗迹最底层的飞船把继承者送了出去。

谁也不知道隐者和继承者说了什么,是逃跑还是外援。人类每天都惴惴不安,清扫部队杀死了所有留在地球上的虫族后,也没有如最初说的那样消失,他们守候着,以防虫族卷土重来。而另一方面,科学家研究出了虫族遗迹的秘密。

宇宙的确如人类设想的一样无奇不有,而且处处充满了生命。人,虫族只是此间的一小部分,但是银河系外的星球常常因为一些琐碎的事情争战,甚至出兵占领其他的星球。虫族也是如此,在勘测到地球后,为了领土,张牙舞爪地便杀进了地球。只是没有料想到这颗他们看似贫瘠的土地,却孕育出了能与他们抗衡的怪胎。持久战没打好,所以最后也只是虫族落荒而逃。


*虫族隐者 

隐者与普通虫族不同,并没有固定的外形,在意志确认塑造之前都是以细小的精神孢子在空气中游离。主要职责是镇守遗址,不让人类窥看到虫族的世界。

地球上虫族的隐者,尽心尽力地守护着虫族降落地球留下的遗址。能够操控王虫,使新旧的王虫能够根据自己的意识进行虫巢的迁徙。地球上的七王虫并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更不知道它们会被操控。在地球之外的虫族里地位较为尴尬,是地球虫族跟天外的联络精髓,但是因为权利过于庞大一直被天外的组织网排斥,地位有时还不如手底下的傀儡王虫。对此并没有异议,只是保持沉默,该怎么守着遗址还是怎么守着。

因为有复制人类的能力,构造上真真正正与人类一样,不是像部分五号和王虫那样的类人型,四肢手脚完全,只是缺少心脏。虽然有办法制造出心脏声的错觉,但是如果认真听并且去分析的话,就很容易被发现。

*继承者,虫族隐者的继承人,可以是虫族也可以是其他物种,比如说人。隐者会根据其特性进行同化,同化后继承者将会成为如同虫族一样的存在,也同样没有心脏。继承者的能力与隐者相同,凌驾于其他虫族,但是隶属隐者之下。

*虫族遗迹,隐者守护的地方,是虫族在地球最后一块阵地。是高大宫殿的模样,但是处于美洲的热带雨林内,有高大的树木掩护且外层长满了绿苔,并不容易被发现。里面大概地记载了虫族的发展和来地球的目的,并且在遗迹的最后一层隐藏着一艘虫族的飞船,是给侵略失败的隐者准备的返航工具。

*天外,是对银河系外的星系和星球的称呼。


(三)崛起期

虫族蹂躏了地球百年,但是在杀尽了这些外星人后,人类依靠着虫族圣地留下的线索,得知了远在银河系之外,还有其他类似虫族的外星人正对地球垂涎三尺。为了保卫自己,同时也为了探索其他星系,人类开始研究星际武器和宇宙航母。于是各种各样的飞船充斥了太空,折叠空间节点进行时空跳跃也使人类的足迹扩大到银河之外。因为种种复杂的原因,人类再不分国界,联合在一起变成了联邦。

人类的探索一直没有停歇,终于在除了太阳系的其他地方找到了四块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全由联邦任命的系长进行管理。虽然包括地球在内的五大居住地过于分散,但是不同特质的商品也成了小部分精明商人的发财之路,往返路途遥远也阻止不了滚滚的财富,这样的商机更是在某种意义上推动了五大居住地的联络,于是联邦便默许了这种行为。

不过在有人富得流油的时候,就会有人想要劫富济贫。宇宙商道出现后的十年里,星际海盗团拔地而起,会在商道人迹稀少的地方出没,截下来往的商船,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奎蛇。商人们自然苦不堪言,就向联邦哭诉。安静和平了几十年的联邦里总有人闲不住,这件事也自然而然地被提上日程。

于是乎,联邦和星盗明争暗斗的日子很快就开始了…


*联邦,合并了世界各国,划分为几大区,亚欧区,美洲区,非洲区,以及被开采尽能源的废能区,同时也包括了人类在天外中寻得的四大坐标星系。联邦高层由原联合国演变而来,删除了大部分职务,简化到三个分部,分别掌管军政,经济以及科技,各部掌权人及内部成员由联邦人全网投票产生。

*折叠空间节点,近似于黑洞,折叠两地的坐标,进行星际穿越。用于进行时空跳跃,因为人类在天外找到的四大坐标星系离银河系遥远,乘坐普通的飞船不易接近,就会使用折叠空间节点。五大星系来往频繁,所以都有固定的空间节点供联邦使用,位置都处在星系边缘,防止空间节点波动影响普通居民生活。除了联邦找到的固定节点,也有随机产生的节点,但是并不稳定。

*星际商人,往返于五大星系,靠倒卖其他星系的商品发财致富。

*星际海盗,不满意联邦或者被联邦流放的人所组成的有一点规模的团体,主要劫持来往于偏僻商道上的星舰。


2018-10-03 15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封狼居胥|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