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海行动/双琛】我是陆琛

我是陆琛


*在群里说过的水仙琛,看不看得见随缘吧!佛系!

*不明所以,有一点ooc

*说是刀就是刀(。)


1.

“诶诶,在写作业啊?”

“嘿,你这题写错了。”

“要这样写的,”#%*!:6@:…”

“……”

“喂喂,陆琛,陆小琛,你理我一下啊。”

陆琛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臂,想把旁边那团聒噪的人形打散。

“你不会忘了你是碰不到我的吧?”那团人影嘟囔着,看陆琛的手从他胸口穿过去,打了个哆嗦:“怪瘆得慌。”

“你有完没完啊?离我远点!你吵到我做作业了你知不知道?!”陆琛终于爆发了,一拍桌子站了起来,椅子“轰轰”地往后倒。

“哎哎,发什么脾气?我不是说了吗?”人影被吓了一跳,窜到了老远的地方,结果像是撞到什么一样,又被赶回了陆琛方圆十米的范围内。于是人影一脸委屈:“看吧,我是被逼的,我离不开你一米外的地方。”

“你…”陆琛气得噎了一下,一时半会没说出话来。

“别急,喝口水冷静一下,慢慢说。”人影吊儿郎当地在半空斜卧这,指了指桌上的水杯。

陆琛想了想决定不和他计较,做了几次深呼吸,然后才盯着对方的眼睛道:“你,到底是谁?”

人影摊了摊手:“我就是你,你就是我这不是说了吗?”

得,深呼吸白做了。

眼看陆琛就要发作,人影连忙说:“行了行了,不逗你了。但是我的确没说错,你是陆琛,我也是陆琛。”

乍一看,那个人影长得还真像陆琛。

“那你给我解释一下,你为什么穿着这套奇怪的衣服待在这里,还是阿飘状态???”

“这很难解释,我说我是你,是陆琛。准确来说,我应该你未来的你,医疗兵陆琛。你口中奇怪的衣服,是我们蛟龙队的战术服。至于为什么是阿飘状态。”医疗兵陆琛————为了方便我们就叫他医琛吧。医琛再次无奈摊手:“因为你死了。”

“????”看陆琛一脸不明所以,医疗琛就知道他没听懂了。

“以后再慢慢解释吧。”医琛把一只手背在脑后,躺在空中:“你作业写完了吗?都快十点半了。”

“!!!”陆琛这才从梦里惊醒似的,扶起凳子开始奋笔直书,完了还冲着医琛吼了一句:“这不都怪你吗?!”

医疗兵伸出右手想点点他的脑袋,结果发现根本碰不到陆琛,食指只是穿过了他的脑袋,于是猛地打了个哆嗦。最后只能在陆琛背后耸了耸肩,表示不可置否。


2.

相处了有一些日子,陆琛才明白了医琛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他,陆琛十七岁,医琛则是未来的他。虽然按照医琛的话来说,他活到了七八十岁,自然老死。但是为什么变成阿飘之后就是二十几岁的模样,他表示无可奉告。

“或许是执念太深吧。”医琛如是道。

陆琛很好奇:“那你又是什么执念才跟着我的?”

“可能是想看看叛逆的自己十七岁被父亲追着满客厅打的时候,怂成什么样了吧。”医琛悄悄地退了一点:“不过很遗憾,我错过了,来的时候已经打完了。”

可以,这天聊不下去了。

“你过来!我不是打不到你吗?你怂什么!给我回来!”


3.

总之,医琛就是陆琛,现在是个不明所以的小幽灵,只能每天勤勤恳恳地跟在陆琛十米内的范围————喊他起床吃饭睡觉写作业。

比陆琛他妈还陆琛他妈。

陆琛不禁感叹:原来长大了的我是个老妈子吗?

医琛对此表示:不了,你如果入了伍就可以见到,老父亲杨锐和老母亲徐宏了。

杨锐和徐宏,医琛讲过,是他们队的队长和副队长,一个热爱种菜,一个热爱拆弹。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什么奇怪的组合啊!

陆琛不由地对未来有了几分期待,和害怕。


4.

陆琛发现医琛没有左手的事,这完全是个意外。

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醒来什么都记不清,只觉得好像战火纷飞,炮声震天,有苦有甜,有痛有乐。

醒过来的时候,陆琛躺在床上回味了很久,这个梦让他感到心惊肉跳。睁开眼了,心脏还再“砰砰”地直乱跳,觉得脸上湿湿的,抹了一把,才发现自己哭了。

他把脑袋埋进被子里狠狠地擦了两把,省得医琛笑他。从被子里探出头,看见飘在半空的医琛,后知后觉地想起来这个点医琛估计还在睡。他是梦醒的,醒得早了。

医琛说,虽然他是幽灵,但除了不吃饭以为,一样会觉得累,会觉得困,所以陆琛睡觉的时候,医琛一样会睡。只不过医疗兵的生物钟总是很准时,医琛能比陆琛早醒一个半个钟头。

陆琛坐起来,看着飘在半空的医琛,挺惊悚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医琛睡着会乱飘,据说他每次起床地点都不一样,有一次他睁开眼发现自己卡在墙里差点没吓死。

“你不是已经死了吗?”陆琛表示不信。

“我这只是运用了夸张手法,夸张懂吗?”医琛还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伸手想要敲他脑袋。后来想起自己碰不陆琛,又把手缩了回去。


5.

其实睡着了的医琛比醒着的医琛可爱多了。

睡着了的医琛有一点点孩子气,嘴里也不会说着些呛死陆琛不偿命的话。

陆琛盯着医琛的脸看来很久,莫名觉得他有点小帅。

天,我这可别不是自恋吧?

心里想是一回事,陆琛绕着医琛走了两圈,觉得有不对。医琛右手搭在自己的胸口,左手却这么有气无力地垂着。

陆琛再凑近了想看看,结果医琛就猛地坐了起来。

他也醒了。


6.

四目相对了半晌,陆琛先开了口:“老实交代,坦白从宽,你左手怎么回事?”

“得,还是被你发现了。”医琛仰头叹着气:“我还以为我藏得住。”

“别转移话题。”

“好吧,我的左手。”医琛用右手费力地扒拉开左手的衣袖,里头空荡荡的:“没了。”

“没了?!”

“出任务的时候,为了把手榴弹扔回去,给炸的。”医琛好像无所谓的样子。

“你疯了?”陆琛捶桌站起来,眼睛瞪得大大的。

“没有。”医琛换了个姿势,坐在半空:“我如果不扔回去,佟莉,石头还有另外那两个人质都会死。”

佟莉和石头,陆琛知道。医琛和他说过,石头喜欢佟莉喜欢吃糖,佟莉也喜欢石头,只不过他们都没说破过。

陆琛没再说话,他抱着头,不再看医琛,只是盯着地板上两块瓷砖的裂缝,不停地看,即使里头也看不出花来。

“阿琛。”

“诶。”医琛下意识地应了,然后隐隐约约想起来,陆琛在不生他气的时候会喊他阿琛,即使这种机会没有几次。“啊?”

“你后悔吗?”

“不后悔。”医琛先是一愣,很快反应过来:“你能理解的,在未来。”

“痛吗?”陆琛好像没听见似的,自顾自又问起来。

“还好,一点点痛。但是现在我死了,就不痛了。”

“那就好。”陆琛点点头,然后就站起来往房门外走:“我去刷牙了。”

医琛第一次觉得十七岁的自己捉摸不透。纠结了好半天,最后只能傻愣愣地跟在陆琛身后,去了卫生间。


7.

陆琛没有再问医琛关于左手的事,就好像那一天还是医琛先醒然后把他喊起来似的,医琛也很默契的没有再提。

医琛甚至不用担心陆琛会因为失去左手而逃避学医,入伍。陆琛和父亲母亲商量了一夜,最后敲定大学志愿是某名医校,本人也因此更加发奋读书。

除此之外,陆琛还会有事没事地问问医琛关于蛟龙还有蛟龙上一切的问题。

陆琛的一系列变化,医琛都看在眼里,却越来越不明白。陆琛明明就是自己,却又那么看不清。医琛在自己的人生里,并没有遇到什么自己的鬼魂,更无法明了陆琛的心里。

最后只能安安静静地趴在陆琛背上,看他写作业了。


8.

陆琛的十八岁生日就要到了,医琛却越来越忧郁,呛陆琛的话也说少了,变成了一只沉默的幽灵。

陆琛觉得很奇怪。

“你怎么了啊?”

“想到吃不到生日蛋糕,我就很心累。”医琛做了一个捂心口的动作。他不想告诉陆琛他活动的范围在减小,现在只剩下五米了,而且变得比以往更嗜睡,早上差点儿来不及叫陆琛起床。

“你就拉倒吧你,都多大的还想吃生日蛋糕。”陆琛对此表示不屑。

“这不一样啊,英俊帅气的自己你的,十八岁生日的蛋糕,不管是哪个形容词都很有意义不是吗?”

陆琛小小地脸红了一下。

“你脸红什么?脸皮这么薄,夸你帅你还喘上了?”医琛不明所以。

“你闭嘴吧!”谁会说是因为“你的”这个形容啊岂可修!陆琛心里的小人捂住了自己的脸。

于是一人一鬼就各怀着心事,直到迎来陆琛的十八岁生日。


9.

“早上好!陆琛小朋友,这是你的第十八个生日,今天你已经成年了,开心吗?”

陆琛眼睛没睁开,皱着眉头想都没想就扔了个枕头出去:“你想想谁会在十八岁生日的早晨非自然醒起床,还很开心的吗?”

“有啊有啊,现在看到我了,你不开心吗?”医琛倒吊着飘到陆琛跟前。

“……”陆琛揉了揉太阳穴:“不开心。”

医琛打了个响指:“好,那么我们就想想怎么让自己开心起来吧!”

“喂喂!!不要擅自自作主张啊!!!!”


10.

医琛再怎么自作主张,陆琛也不可能真的就这么过了这个生日。

母亲和父亲端着蛋糕唱着生日歌,让陆琛吹蜡烛许愿。

陆琛闭着眼睛想:我,要赶紧长大,要去蛟龙,成为他说的医疗兵…

医琛就着烛光端详陆琛,双手合握着,小嘴绷得紧紧的,看起来很严肃。末了,在陆琛要睁眼的时候,他低着头,小声地说了一句“再见”,客厅里就没有了半个鬼影。


11.

陆琛许完愿就傻了眼,客厅除了父亲母亲,就再没有那个聒噪的幽灵了,好像这半年以来都是在做梦。他不信邪,又闭上了眼,再睁开,就只看见了推到眼前的蛋糕和父亲母亲的笑脸。

“这傻孩子,许完愿就赶紧吹蜡烛呀,又闭眼睛干嘛?”

他木讷地呼出一口气,蜡烛扑闪了一下,那十八束微弱的光亮就消失了。

最后陆琛只觉得蜡烛熄灭时青烟缭绕,好像是医琛在笑。


12.

这道题,阿琛说过…要这么写…

陆琛愣了愣,才想起医琛已经不辞而别了。可是草稿纸上杂乱的,穿着战术服的小人又在昭告着他的存在。

窗户开得很大,九月的秋风吹进一片叶子,压在了小人身上,也压在了陆琛心上。


13.

高考…大学…舰队…蛟龙…

陆琛终于来到了那个幽灵夜思日想的地方,成为了他想成为的样子。

“你好!我是医疗兵陆琛!”


14.

远离了炮火,直到意识模糊的被抬上担架,陆琛才想到了十七岁那年遇到的自己。

“不后悔。”

“你能理解的,在未来。”

“还好,一点点痛。但是现在我死了,就不痛了。”

阿琛你骗我…哪里是一点点疼啊…明明很疼…

然后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15.

小护士推开房门的时候,那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坐在阳光下,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似的。

她轻轻放下手中的托盘,想为老人添一件毯子,才发现老人已经换上了一套军服。压下心理的不安,她小心地摸了摸老人的右手。小护士记得,老人的手很干枯苍老,但是永远都温暖有力。可是这一次,她只摸到了逐渐消失的温度。

老人死了,死在了四月明媚的春光里,鸟语花香。

小护士捂着自己的嘴巴,强忍着尖叫,任凭泪水在脸上流淌,生怕惊扰到老人的美梦,脚下千斤似的,一点点地退出病房。

门关上的那一刻,她,失声痛哭。

老人是个残疾的军人,据说是在某次撤侨任务里把敌方的手榴弹往回扔的时候失去了左手。但是他很乐观,恢复了之后有重新回到了军队,只不过就一直负责后勤,再没上过一线。

他一生无妻无子,把自己永远地先给了军队,直到老了,也就待在着小小的养老院里。小护士第一次照顾这样的老军人,还有些害怕。倒是老人自来熟的就和她有一句没一句地搭,像小护士的长辈一样,为她出谋划策,和她讲军队里的故事。看起来是小护士在照顾他,其实小护士一直觉得被照顾的是自己。

现在老人走了,小护士只觉得心里缺了什么。


16.

陆琛的去世,让养老院忙成了一团,所以谁也没看见他的嘴角似乎勾起了一个若隐若无的笑。


————————END————————


献给全蛟龙大队!皮!来自非常佛系的六琛(不是。

2018-04-01 6 10
 
评论(6)
热度(10)
© 封狼居胥|Powered by LOFTER